2021/12/10

惠盐高速

1991年11月,盐田港集团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深圳惠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00万元,盐田港集团出资2,400万元,拥有惠盐高速公路公司66.67%的股权。1997年1月,盐田港集团将惠盐高速股权资产纳入上市改制后,盐田港股份拥有惠盐高速66.67%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惠盐高速.png

惠盐高速公路深圳段1994年5月建成通车,是深圳市第一条高速公路,是盐田港主要配套陆路集疏运工程之一,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投入营运二十几年以来,营运车流量从年几百万辆增加到几千万辆,为盐田港成长为国际集装箱大港以及深圳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5月,惠盐高速公路深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项目采用两侧加宽形式由原地面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2019年12月,根据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项目金钱坳互通至荷坳互通段,采用两侧新建“桥梁+隧道”形式新增立体双向八车道。目前改扩建项目已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