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股份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股份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文/宁振松 图/曾志思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816日,股份公司组织本部20名员工赴盐田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自深圳市红十字会的老师在授课时用现实案例分享、现场演示及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术等急救知识,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和处理突发状况,并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确保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最大限度挽救生命。

    课后,老师带领大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演练,共同学习掌握了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胸外心脏按压技术等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及常见创伤快速有效的包扎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所有员工全部通过了考核,待深圳红十字会核准后将被授予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理论讲授精彩,实操指导精准,互动交流活跃,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但掌握了急救知识要领,更是提高了在遇到突发状况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处置能力。